說"對不起"太沉重...

2009022800:00

場景:客廳,荳荳玩得正開心,爸爸半躺在沙發椅上看電視。
突然間,媽咪聽到爸爸說:"齁!妳打到我了~妳要跟我道歉!"


只見荳荳一副不理爸爸的話,直說:"不要!我不要!"
"妳剛剛有沒有打爸爸?"
荳荳不承認"沒有!"
好說歹說,阿公、阿嬤、媽媽...你一句,我一句,大家都要荳荳向爸爸道歉,才肯讓她跟阿公阿媽去給人家請客。
荳荳開使哭,哭得很淒厲。
儘管屢次讓她知道爸爸媽媽不會因為用哭的就算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球球出生,恐怕會搶走她的受寵,因而更任性地哭,荳荳還是不斷哭。
媽媽真的生氣了,抓起荳荳,要她站在房間某個角落面壁思過,
荳荳就像抓不住的泥鰍一樣,扭呀扭的,在地上邊哭邊扭,說什麼就是不道歉。
.
時間到了阿公阿嬤要出發去給人家請客,
爸爸媽媽堅持,只要荳荳不道歉,就不能跟阿公阿嬤出門。
小荳荳哭得更淒厲,哭到作嘔,哭到快沙啞......
媽媽把荳荳抱去房間,就是不讓荳荳跟阿公阿嬤出門,除非她道歉。
後來,荳荳哭到累了,(其實也有一半原因是她沒睡午覺,才會這樣哭鬧)
媽媽陪她在房間,只要媽媽一開口想跟荳荳說些什麼,荳荳就哭得更大聲,
媽媽索性也不說任何話了,靜靜的看著荳荳,
看她哭,看她扭,後來趴媽媽懷裡睡著了。
.
我寶寶,乖乖睡~希望妳知道爸爸媽媽的用心......
.
爸爸在出發去跟阿公阿嬤碰面前,還特別叮嚀:如果荳荳醒了,她願意道歉,打電話給我,我回來接她。
.
晚上八點多,爸爸都吃完范回來了,特地幫荳荳外帶。
不過,荳荳必須道歉才能吃。
荳荳醒了,
一開始因為不想說"對不起"三個字,直說不會想吃東西,後來想著想著,又哭了出來。
一直到九點多,荳荳反反覆覆想試著道歉,不過,每每講到"爸爸~",接下來的"對不起"總是說不出口。
爸爸媽媽也等到累了,想去房間休息,
荳荳可能是怕媽媽不理她,抱著媽媽的腳,不讓媽媽走,
其實媽媽會心疼她哭得那麼慘烈,不過打人是不對的,既然做錯事情,就是要堅持:
"妳打到爸爸了,跟爸爸說對不起,媽媽等妳~"
荳荳最後可能也餓了,也或許真的知道做錯事情該認錯,爸爸媽媽才會原諒她,
投向爸爸的懷抱:"爸爸~對不起~"
爸爸:"再說一次~太小聲了,我只聽到..對不..."
..
...
......就這樣,小荳荳終於肯道歉。
她知道這三個字的意義,也知道說了這三個字,表示自己錯了。
不過,就是不肯認輸。
吃著爸爸準備回來的晚餐,看她吃得很專心,非常餓...心疼,但是也欣慰她懂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