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“分享”太沉重

2009082100:00
“那是我的!”
以前那個會分享的小荳荳到哪裡去啦?
現在只要妹妹,或是其他哥哥姊姊要玩她的玩具,或是拿她的書,他就是不準別人碰。
他沒有先問過我!”
來者是客,也不好意思責備別人的孩子說:你一定要先徵詢主人的意見才能拿別人的東西...
“媽咪知道那是妳的,但是有很多人跟你一起玩才好玩呀~”
“你現在玩具借給哥哥姊姊玩,以後他們的玩具也會借你玩。...”
這樣的話,不知道重複了幾次,有時候小荳荳願意分享,有時候還是不願意。
到後來,爸爸媽媽乾脆也不陪她玩,她卻一直在旁邊哭:
“我要媽媽陪我玩....”
“你東西不借妹妹玩,我只好陪妹妹玩,我沒空陪妳玩..”
但是,也會擔心這樣的回應是不是錯誤?
是不是會讓她覺得爸爸媽媽不愛她?
是不是會讓她更吃醋??
但是,應該怎麼引導才是對呢?傷腦筋中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