鹹橄欖燉雞-開脾

2013022400:00
雖然小荳荳在嬰兒時期有吃益生菌,但是並沒有想像中頭好壯壯。
容易脾胃虛寒、腹痛、拉肚子,已經很努力克制飲食了,卻也無法完全避免小孩子該有的童年享受...糖果、甜點...
自然而然,脾胃是無法顧好。雖然不是瘦得像竹竿,倒是讓老人家不滿意。也常常讓大家擔心。
平常要上班的媽咪,再也不想有一餐、沒一餐地幫她調身體了。希望每天調。
麻煩的是小荳荳很多食物都不敢吃。
平常家裡飲食偏於清淡,因為阿嬤吃素,葷食很多都直接買外食現成的。
而小荳荳已經習慣嗜吃肉類。
但是,市面上要找好肉不容易啊...很多都是施打生長激素。
媽咪發現,其實家附近的市場早就有一家很有名的放山雞,不打生長激素。
但是要要求到連預防針都不打找不到...勉強可以接受啦~
早早先訂雞,烏骨土雞,送完荳荳去上學,就先去拿貨。
回來後,先把半隻雞肉去血水,加入號稱可以健脾開脾的鹹橄欖3顆,再加兩三顆台灣產的紅棗提味,吩咐阿公記得中午端出來配飯吃。
希望寶貝們脾胃健康。正所謂後天之氣在於脾。脾胃顧好,百病不侵。

前一晚(2/20),把計劃跟小寶貝們說,小荳荳問:"媽媽~妳要怎麼知道我們有沒有吃?"
媽媽回答:"我問妳們呀!"
小荳荳又說:"那如果我真的沒吃呢?"
"媽媽會很傷心~"
第二天媽咪下班回家後,看到寶貝們吃得津津有味...
小荳荳說她有吃,而球球說:"白天我不敢吃,要等媽媽下班回來晚上吃~"
爸爸媽媽喝了一口~嗯~其實蠻美味的...

看寶貝們吃喝得開心,媽咪也開心~
荳荳說:"媽媽~你可不可以常常煮給我吃?"
球球說:"媽媽~再幫我裝一些~"

第二次,隔了幾天,媽咪想,再加個粉光蔘,可以顧氣管。
沒想到,一時心急,粉光蔘加太多片了,味道變苦了。寶貝們都不賞臉...勉強為了媽咪的愛心吃幾口。

"那~下次媽媽不加蔘,妳還是會捧場嗎?"
小荳荳點點頭。
嗯~還是越單純越好。總之,寶貝要肯吃,才有用啊~不然再好的食材都是枉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