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威脅嗎?

2013042900:00
 甚麼樣叫堅持?甚麼樣叫威脅?
球球:"妳要叫我星星,我才不哭。"
媽媽:"妳不哭了,我才叫妳星星。"
就為了這兩句繞口令,球球能哭一整個早上。非常生氣,氣到連講話都斷斷續續,無法清楚。
最後,還是以慢慢轉移注意力,讓她心情慢慢恢復。

"深呼吸!"
"不要!我不要深呼吸。你要叫我星星,我才不哭。"
"你停止哭,我才要叫妳星星。我說過了,媽媽不喜歡你們用哭的方式來解決問題。所以,妳不哭了,我才要配合你玩這個遊戲。"
"我沒有在玩遊戲!我是要你叫我星星。"
"這就是遊戲的一種。妳的名字是OOO,不是星星!"
"才不要!我是星星!"
....愛哭,又愛粘住媽媽,讓媽媽不能離開她。
"深呼吸!"
"不要!"
"深呼吸你才會舒服!我在教你放鬆。"
"你要叫我星星,我才要深呼吸。"
"妳不哭了,我才要叫妳星星。"
"妳不深呼吸,妳就會更不舒服!"
"我不會!"
"我教你~吸~慢慢的吸~吐~慢慢的吐~"
"我現在又沒在吃藥藥。"(平常球球吃藥時,要疏緩苦苦的感覺,媽媽都會教她深吸氣~吐氣~)
"沒有吃藥也可以深呼吸啊~你只要覺得不舒服就可以試試看。"
"我要你叫我星星!"
"說對不起!跟大家說對不起~我哭哭吵到大家了,我才要叫妳星星。"
"又沒有很多人!只有姊姊跟阿公跟媽媽。"
"三個人以上就可以叫團體,算大家了。跟大家說對不起,我哭哭吵到大家了。"
"還有爸爸,還有阿嬤,這樣才有很多人啊!"
"說~對不起!我吵到你們了!"
"我不會說!"
"我教你!說!對不起~我吵到你們了!"
球球邊哭,邊斷斷續續說:"對~不~起~....嗚嗚嗚~....我忘記了..."
當時媽咪覺得球球的反應很可愛很好笑,但是要忍住不能讓她看到,以免讓她覺得媽媽在嘲笑她。
真的是會憋到內傷耶...
"好~媽媽再教你,說!對不起~我哭哭~吵到你們了!"
於是,球球順利完成這樣的說辭後,媽媽繼續說:"嗯~媽媽就知道星星很棒!"
球球很倔的,把頭埋在媽媽懷裡,不肯抬起頭。
荳荳在旁說:"齁!終於...."

媽媽:"你看你都哭得眼睛腫得像米龜了。"球球開始揉起眼睛,恨不得把眼睛的腫給揉掉。
"不要揉!待會就消了。越揉會越腫喔!"
很愛面子,每次總是要溝通很久才願意讓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