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荳荳的出生

2006060100:00

睡不著,


看著累翻了的老公熟睡的模樣,


現在,覺得好滿足、好幸福。


肚子裡的小荳荳在不久即將出生,


到時候,


我倆的生活會有什麼變化?


雖然已經設想過幾百次,還是會擔心措手不及。


因為生命是如此短暫,


即使有多遠大的夢想,還是盡力而為。


只要要求不高,其實生活沒那麼困難。


雖然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探索,


但,了解了又如何?


我,還不是這樣過日子?


如果,一直安於現狀,走一步,算一步,


是否,生命就浪費掉了?


應該不會!!


因為:我知足!


或許會對很多事情好奇,


但沒時間去做,


沒關係!我等著和小荳荳一同學習、一同探索。


這樣,才會覺得事事新鮮。


可能由於不像別人那般叫做有錢人,


老公的夢想一直無法實現,


也沒有時間去當世界的探險家,


但真正富裕了,真的就可以拋下一切,為所欲為了嗎?


應該不是吧?


如果真的如此,為什麼那些有錢人仍然放不下呢?


 


所以,夢想,只是一個希望的藉口。


有了希望,人活下去才有毅力,才有意義。


既然來到這世界,活下去、生活,就去經驗它。


我們或許真的很渺小,


世界上少了我一個人,世界並不會就此消失,


但是,知足、滿足,也夠了。


 


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


我有求知的好奇心,


我有責任去完成我所創造的,


這樣就夠我忙一生了,不是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