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說故事

2009122000:00
"媽媽~講給我聽~"
當媽咪講過一本又一本的故事,口乾舌燥,甚至喉嚨都舒服了,向荳'荳說:"換你講給媽媽聽了~我好想聽你講故事喔!"
荳荳開始鱉嘴,眼眶發紅:"我不會講......"
媽媽不放棄:"看到甚麼講甚麼呀~"
荳荳:"我就是不會講嘛!"
看著很容易受挫的荳荳,媽媽指著圖,問荳荳:"妳看!這是甚麼?他們在做甚麼?..."
慢慢的,荳荳在一問一答當中,漸漸學習觀察。
幾經鼓勵,小荳荳想著媽媽以前講過話,對照著圖:"小白兔排排隊,排排隊,她廟到哪兒去了?"
"豬豬排排隊,排排隊,他們要到哪兒去了?"
抑揚頓挫的語調,讓妹妹球球跟荳荳都笑得開心。
"妳看!妹妹喜歡聽妳講故事!"
.
趁著假日有空,媽媽帶著寶貝們去圖書館借書。荳荳很久沒去圖書館了,非常開心。急著找小老鼠波波的書。而球球第一次去圖書館,看到書,就想把書架上的書往地上撥。於是,媽咪拿一本比較厚的書讓球球坐在嬰兒推車上,球球就可以安靜翻書,媽咪也可以趕快幫荳荳選書。(雖然球球還不懂那是書,拿起來,也是想往嘴裏頭嚐嚐看.....)
`"喴!寶貝!書是拿翻的!不能拿去嘴巴啃......"還好來得及阻止,要撋媽媽就要賠一本給圖書館了......
回家的路上,媽媽跟荳荳說:"我們趕快回家根爸爸分享妳借了甚麼書好不好?"
荳荳:"好哇!"
媽媽:"那妳要不要講給我聽?"
荳荳思考了許久:"好哇!"
媽媽:"妳現在要不要先講個故事給我聽?"
荳荳:"不行!"
"為什麼?"
"現在這裡沒有椅子啊!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