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責任的訓練

2016011200:00
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
雖然,常常大人會心軟,幫孩子做一些事情。但,為了訓練孩子負責任的態度,還是要堅持。
就在等待、期待小天生寶寶的過程,球球說:"我同學說想要養小天的寶寶。"
媽咪:"那也得他的家人同意啊!"
小荳荳:"也要我同意!小天是我的!當然她生的寶寶也是我的!"
恩~這種養不養的問題可不是小孩可自己決定的啊!!
媽媽繼續說了:"這樣吧!讓我看看連續一個裡拜,從早到晚,小天小綠的照顧全權由你處理。包含清便盆、補食物。我都不插手。如果你能完全照顧好牠們,小天寶寶的去留在哪,讓妳決定。"

小荳荳想了想:"包含清理大便盆嗎?"
以往考量小孩的能力,跟小荳荳說好大便盆媽媽清,小便盆荳荳清。
"嗯!是啊!包含清理大便盆。"
小荳荳又說:"可是星期一跟星期二我上整天課,還有作業耶~"
"這不是理由!媽咪也上整天班,還幫忙做那麼多家事?"
小荳荳認份又帶點委屈,紅著眼眶回答:"好吧!那我做!"
為了爭取決定權,小荳荳願意試試看。

雖然媽咪會心疼小荳荳,但...還是要忍住。
雖然照顧小寵物,也可能委屈牠們的生命,(為了訓練小孩,這樣對小動物是不公平的)
當然安全範圍內囉!如果真的太誇張了,媽咪一定會出手協助。
小荳荳的考驗...開始囉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