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孩子知道你愛她

2012052900:00

很多人說小孩子從小要培養獨立睡一間房間,但是其實媽咪有印象以來,跟爸媽睡、跟阿公阿嬤睡,其實也是很好的。媽咪並不覺得小孩無法獨立。獨立也不是一定得從和孩子分房睡開始訓練。因為媽咪就是這樣長大的...當然,孩子遲早還是會自己睡的...媽咪並不擔心...


最近看了一本書~<<孩子知道 你愛他嗎?>>
很高興媽咪做的方向應該是對的。
除了讓孩子看得到爸爸媽媽~安心,也增進了親子之間的感情。
而且,盡量滿足孩子溫飽、努力賺錢養家....這些,說實在的,孩子優該無法感受到這就是父母的愛之一。
所以,愛要說出口...除了平時的"你好棒!"、"媽咪愛你~"
其實還有很多方式可以讓孩子知道你愛她。
就好像汪培挺所示範的一句:"像你這麼OO的孩子,要去哪裡找?"
對於小小孩來說,不是膚淺的讚美,卻是讓她們可以更肯定"爸爸媽媽愛我!"
很多言語,真的不是寵愛,不是溺愛,而是讓孩子更安心、更知道爸爸媽媽愛她。
每天下班後,睡覺前,甚至早上起床後,靠近寶貝們嗅一嗅,親一親,說說愛他們的話,他們就會很滿足...
即便平常有不當的行為被爸爸媽媽比較嚴厲地糾正,她們也知道爸爸媽媽還是愛她們的。並不會因為他甚麼事情做不好就不裡她。
前幾天,有一次睡覺時間了,忘了球球甚麼事情沒有做,媽咪糾正她。
她不開心地回答:"不理妳了!"
(這句話不知道是從阿公還是哪邊學來的...大人以為開玩笑,小孩卻當真...)
媽咪回答:"是妳不裡我喔!那我要睡覺了!"
球球有點啜泣:"你不理我!嗚~你不想我~!"
媽咪覺得這個觀念言重了...趕緊摟著寶貝:"我怎麼可能不理妳!再怎麼樣,媽咪也不可能丟下妳!知道嗎?!"
球球看似這才放下心來...

身教,言教,真的都要小心啊!不然孩子可是記一輩子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