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陪孩子

2011102800:00

曾經,差一點可以當個全職媽媽...
但是,我放棄了,
因為,我不希望老公爆肝,我也相信我的孩子能夠適應得很好。
現在,已經過了可以請育嬰假的階段了...還真的無法實現當全職媽媽的願望,好像...
孩子最重要的階段都過了...也就沒有必要再期盼請育嬰假了...
.
曾經有人跟我說:"當你的孩子很好命!"因為我不打小孩,而且,好像從我嘴巴裡講出來的感覺,孩子都能跟我們有很好的溝通,加上媽咪很努力研究中醫學,對於健康的照顧也比較不會徬徨...
但是,我還是覺得,我還可以做更多...


曾經,老人家看到一堆人出育兒書,當笑話聊:"我自己的孩子我最了解,還需要別人來教我怎麼教育孩子?!"
我想,應該是出於那種對孩子的愛,想把對他們的愛都紀錄下來,進而跟全天下的爸爸媽媽分享這份...身為父母的榮耀。

看了以下這段文章,覺得...自己好像還不夠用心陪孩子。

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,母親曾經花不少時間陪我一筆一畫的寫字,告訴我字的結構與如何才寫得漂亮的基本概念。
 
我記得她帶著我做的許多大小事……每多活一天,我對這些滿是滋味的回憶就多喜歡一些。...
(摘自
babyhome新知大耳朵  梁旅珠教養書節錄文章)

換作是我陪著孩子寫作業,當下常常會想訓練她獨立、訓練她專心、訓練她勇於嘗試....
雖然孩子常常寫到哭,遇到挫折就不耐煩..
雖然,這是她自己選擇想要學習的,
我們想訓練她為要自己的抉擇負責...
好像,我還可以更friendly一點。

那不是讓她依賴,也不是讓她不負責,
只是讓她更喜歡學習,覺得在挑戰的路上,爸爸媽媽的陪伴不是冷冰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