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球頸部透明帶篩檢記

2008072400:00
懷孕期間,母血唐氏症篩檢,準確率僅有60%。
配合胎兒頸部透明帶厚度檢查,才能提高準確度至90%以上。而且比羊膜穿刺安全。
緊急找到資訊,台北市立聯合婦幼醫院有合格醫師,
前晚馬上掛號,昨晚就跑去看診。
醫生先幫我照照球球大小說:“已經13周多了!”
咦?怎麼跟蔡醫師預估的差一個禮拜?可是,蕭醫師也沒說預產期不對。難道是球球長太快嘞??
一直問醫師,醫生不說,可能他覺得正常就好,那不是關注的重點。
我平時產檢不在婦幼醫院,臨時掛號跑去說要做頸部透明帶檢查,醫生拿出檢查名冊,到一個月後,都被預約得滿滿的,當下便決定加班幫我做,要我們等他晚間病人看完。醫生這麼義不容辭,很感動,其實他可以拒絕的,但是他還是願意,等再晚,我們也甘願。
剛躺在超音波機器旁, 耳邊傳來輕柔的古典音樂。
醫生問我們:“你們知道這是第幾號嗎?”一副很陶醉在音樂聲中。
我說:“只知道是古典音樂,幾好幾好搞不清楚,感覺都差不多。”
“第...號...樂”忘記醫生說幾號了....
接著來第二首,他又說“第...號....樂章”
哇~
“沒辦法,不這樣的話,會受不了...”壓力那麼大,自己懂得找舒壓方式,還真不錯。接著,一台很先進的超音波機器,開始運作起來。
球球乖地躺著,頸部透明帶很清楚可以測量。從頭到屁股,醫生說:“你們看!已經7點多公分了”。比剛剛診間那台超音波機器量的又多一公分。可能這台可以更清楚看到吧。
'翻呀翻~球球還真會亂動。兩支小手在那邊亂揮,腳腳踢得可高呢!以後一定跟荳荳一樣很愛踢。
“妳尿很多喔!!”
“可是都沒尿意耶!”
“不要騙我了!騙不了我妳看,膀胱尿這麼多~”
“去解一下小便吧!胖光的尿會影響胎兒姿勢...”
這中間,醫師還為我們解說頸部透明帶篩檢的現況與重要,而且以他的技術,不僅僅是看透明帶,還看血管,看胃,看腎臟膀胱是否都發育,看鼻骨,甚至已經照出是妹妹了~”
解完小便回躺,醫生叫一聲“哎呀丫~怎麼變這樣~”
原來,球球完全趴著,像倒摘蔥那樣,一下子又捲在一起。
這樣完全無法測量...我看了也忍不住哈哈大笑,肚子抖呀抖的,看著螢幕也跟著抖呀抖的.......笑不停。
醫生很努力地輕搓小腹,看看球球會不會再躺好。隔了一兩分鐘,球球終於躺好了。
因為小手一直舉起來,在臉旁,鼻骨看不清楚。這倒是讓我們有點擔心。安排星期五要抽血,確定一下數據,比較安心。
最後晚上10點了,本來醫生想sa vi su送我們3D檢查,
但是球球又變換姿勢,不安分地,無法做,爸爸在旁邊對著球球說:球球乖!配合點!
醫生就說:不做ㄌ~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...............
出了超音波室,外頭已經播放送客音樂。
醫生給我們將近十張的超音波照,每一張都是球球珍貴的動作。
醫生拿出他的手機,家人傳簡訊給他:“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?”
我們看得真是不好意思~
可是,看到醫生這麼敬業,好感動。現在有這麼敬業的醫生,真是不可多得~
當一個人致力於一件事情上,甚至可以廢寢忘食...這就是成功。
.
回到家裡,荳荳已經睡甜甜,不忍吵醒她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