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容易逮到機會,被媽媽毀了

2010083000:00
表哥表姊來家裡玩,姑姑依照往常,還是會帶些吃的回來共享。這一天,姑姑拿出泡泡冰....小朋友一窩蜂湧入廚房...
“我也要~我也要!”
正當換荳荳時“媽媽~我可以吃泡泡冰嗎?”
媽媽一聽當然拒絕:“妳便便還是會常常拉肚子耶~不適合,不要吃吧~”
荳荳有點小失望地:“喔~”
爸爸隨即裝了一些,跟荳荳說:“等一下放涼一點,妳就可以吃了~”
看來,爸爸的原則是,不要讓她看著別人吃。這樣她會飲恨。甚至背著妳反而偷偷吃,更慘。
一開始,媽媽也沒有強力制止。
雖然已經灌輸荳荳吃冰的壞出,但是每每看到別人吃,她就想吃,完全忘記媽媽說的話。
就在剩下一口左右的量,荳荳顧著玩,媽媽以為荳荳不吃的,順勢洗掉...後來,荳荳找不到,哭了。
即便媽媽怎麼勸,怎麼說,她就是不甘願。

難道媽媽保護太過嗎?
明知道吃冰的傷害,為什麼還偏要往火坑裡跳?
我無法改變別人的習慣,只能改變自己的習慣。
爸爸怪媽媽太堅持,媽媽很不福氣回答:“人家去吃屎,你也要跟著吃屎嗎?”
因為媽媽相信總是有辦法可以避免,只要大人自己生活習慣以身作則。
爸爸說:“她才幾歲?她能理解妳的用意嗎?”
是啊~如果看到人家都在吃,妳沒有吃,妳的感覺是什麼?
除非等到她真能理解,才有辦法自制。要不然,我前面一味地阻止,後面她可能背著我怎麼做都不知道。到時候,什麼事情都不願意跟我說,那可是得不償失。
爸爸說得沒錯:“妳女兒很乖!當下會聽妳的話,沒有給妳難堪。難道妳忍心這樣對她嗎?妳希望她以後變成什麼都要背著妳偷偷做嗎?”

唉~
或許,有時候,必須要玩過火,才知道火的可怕......

最後,就在以隔天買一個大布丁彌補她,讓她滿意,收拾受傷的心情...
而荳荳也不會貪吃,心想著等等要跟哥哥姊姊妹妹,還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分享一起吃...真是貼心的寶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