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冰

2011022300:00
美味的冰淇淋,常常就像色澤鮮豔的毒香菇。
但是,沒有立即的不適感,大家都還是為了口腹之欲犧牲自己的健康。
甚至,近年來,流行到炒冰、或是什麼都要來點冰淇淋,好像這樣吃就比較懂得享受一樣。是真的這樣嗎?
這天晚上,荳荳突然問起媽媽:“媽咪~為什麼跟大家出去的時候,你要讓我吃冰?”
媽咪回答:“你知道媽咪為什麼不讓你吃冰嗎?”
荳荳:“知道啊~吃冰不好!吃冰容易生病。可是,為什麼,跟大家出去,你還是讓我吃?”
媽咪又回答:“我多麼希望你不要吃啊!那是為了不讓妳掃興,看著別人吃,自己沒得吃。但是,妳每吃一口,媽咪的心都揪一下,很痛!”
荳荳笑一笑,聲音宏亮地回答:“我知道啦!不要吃冰。”
不知道為什麼荳荳突然這樣問起,距離上次吃冰也好幾個月前的事了。
真希望荳荳真的懂媽咪要護衛她身體健康的用意啊~
.
想到爸爸最近身體狀況不佳,也收斂多了。
雖然爸爸不會介意吃冰,甚至認為沒那麼嚴重。
但是,就是要告訴爸爸:“你還是趁現在把身體養好,以後偶而想嚐美食,還可以偶而嚐個幾次。總比一直持續破壞,破壞到以後連想嚐美食,都沒那個身體可以吃了好。”
雖然爸爸說過:“你以前吃過冰吧?!你以前享受過了,現在為什麼不能讓孩子享受?!”
對這樣的評論會覺得可氣又可笑。這可是兩回事啊~我要對孩子的健康負責。
孩子長大以後,自己要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,那時候,我可能管不著了。
但是現在還小,孩子什麼都不懂,又像海綿一樣很會吸。
如果,不把基礎打好,怎麼讓以後有好的身體去磨練、去探索一切呢??
.
荳荳說:“媽媽~我現在要早睡。不要像哥哥姐姐那樣晚睡。”
常常表哥表姊聚在一起,就互相炫耀自己多晚睡,似乎不知道這並不值得引以為榮,他們在一滴滴把命門火給折損了...
早睡,就是在培養命門火。養足了,以後求學,精力可是比別人強。
現在連荳荳都很細心觀察,從嘴裡講出的字字句句,讓為娘的我安心了一些。似乎,她能夠聽得進去。常常為了準時上床睡覺,少講一兩本故事書懊惱。
寶貝,沒關係!每天都有分享不完的故事!
但是身體的健康,可是非常珍貴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