荳荳上幼稚園前最後一次連續多日旅行

2011070500:00
日期:民國100年6月28日~7月4日
行程安排:
台灣水牛城--> 嘉義火雞肉飯 --> 台南北門鹽田生態體驗 --> 台南北門遊客中心(抹香鯨) --> 頑皮世界 --> 佳福寺超長溜滑梯體驗 --> Hello Kitty Dream House 體驗 --> 花園夜市 --> 台南市古蹟美食之旅 --> 台南歐野基串燒店--> 嘉義新港板陶窯-->外婆家-->南投廣興紙寮手作造紙體驗 --> 台中精明一街 + 春水堂 --> 逢甲夜市 --> 台中都會公園放風箏.

這一趟台南之旅,太陽大得不得了。雖然天氣好,讓人心情好。不過,太陽的毒烈,也讓人走沒幾下路就曬得又痛又昏。或許,冬天才適合這樣的行程。
台南的夜市多樣,逛起來收穫頗多。


記憶深刻的對話:
荳荳:"爸爸~怎麼每天都是夜市?一直走~直走~好累喔~"
爸爸:"這次出來玩是為了妳安排。我也會累啊~但是..."
媽媽:"就是要忍耐啊~我們要出來找好吃的。"
.
球球:"我的~我的!"
荳荳:"才不是你的!媽媽~她每次都說是她的!明明就不是她的!"
媽媽:"所以你要導正她呀~"

.
荳荳:"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外婆家?"
爸爸媽媽:"再...站,就到外婆家了。我們先去..."
荳荳對於表弟玩比較期待,好像別的景點玩都沒什麼興趣。"

.
荳荳:"爸爸~我也要玩撈魚!"看著表姊表弟可以去撈,羨慕極了。
爸爸:"不行!"
媽媽一聽也挺錯愕的~爸爸來夜市,不就想找些玩的讓孩子體驗嗎?"
爸爸:"不能讓孩子覺得想玩甚麼就玩甚麼。要有所收斂。更何況,他們還不懂得金錢規劃,而表姊表弟是用自己的錢,有限定這趟夜市遊每個人上限只有一百元耶~"
想想也是有道理。不過,這個時機點也太......
爸爸換了個方式:"我自己想玩XXX, 妳要不要陪我玩?"
荳荳嘟著嘴,紅著眼眶:"不要!"
爸爸:"真的不要齁~那我自己玩,你跟媽媽跟妹妹等我。"
荳荳:"好吧~那我就陪你玩吧~"
.
爸爸:"辰辰,以後你要不要學開車載爸爸媽媽出去玩?"
球球:"好!"
爸爸:"那彤彤呢?"
荳荳:"可是,以後我跟妹妹都要照顧自己的小孩,怎麼在你們出去玩?"
記得上次問的時候,荳荳的回答是"好!以後我要載爸爸媽媽,還有阿公阿嬤出去玩~"

.
兩姊妹有空檔就哼著歌。媽媽也跟著哼著歌。
球球:"妳不要唱!我唱!"
媽媽:"好!給妳唱!"
兩姊妹搶著唱得更大聲......
.
荳荳:"誰要給我抱一下?"
媽媽跟球球:"我!"
可是~爸爸在車,等到旅館再補抱一下~

.
荳荳:"媽媽~我要喝水~幫我拿水嘛~"
媽媽忙著一手抱妹妹,一手拿著行程表跟爸爸討論,最後才拿水:"等我一下~不然這樣好了,妳趕快學習認識很多字,以後形成讓妳規劃,你跟爸爸討論,這樣媽媽的手就可空出來拿水給妳了~好不好?"
荳荳:"好啊~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