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希望我不要長大

2011031000:00
媽咪下班回家,看到荳荳沒穿襪子,趕緊要求荳荳穿上襪子。畢竟這個冬天的天氣忽冷忽熱的,稍一不留神,就受寒了。
媽媽一邊吃飯,荳荳一邊吵著要媽媽幫她穿。
媽媽說:“荳荳自己已經會穿了,不需要麻煩媽媽~請你自己穿,媽媽現在在吃飯。”
荳荳不依,非常不開心地在旁邊鬧彆扭。媽媽不管她,繼續吃飯。
媽咪吃完飯,見荳荳還在鬧彆扭,於是,自己上樓去準備要洗澡換衣服。
沒多久,荳荳在後頭跟著走進房間,一邊紅著眼框,一邊跟媽媽說:“好吧~我原諒妳!嗚~”
媽媽回答:“我沒有做錯事情,為什麼需要你的原諒?!”
荳荳說:“因為~妳不幫我穿襪子~可是我很喜歡妳啊~我原諒妳!”
媽媽說:“荳荳有手,也已經會自己穿襪子了。本來就應該妳自己穿。就像媽媽~我也都自己穿啊~我什麼時候要求你幫我穿襪子?除非不方便的時候吧?!你又不是小baby,什麼都不會的時候。所以,我本來就沒有錯。”
荳荳不服氣:“有!”
想想,荳荳應該是想撒嬌。媽媽繼續問:“那~為什麼妳以前會自己穿?”
荳荳答:“因為~那時候妹妹在。”
原來如此!!
“妹妹在的時候,你會自己穿;妹妹不在的時候,妳就不會自己穿了,要媽媽穿喔?”
荳荳點點頭:“嗯!”
媽咪抱著荳荳:“媽媽惜惜!荳荳想要跟媽媽撒嬌,對不對?媽媽抱一下~但是~你真的會自己穿~只是希望今天由媽媽幫你穿,對不對?”
荳荳留著眼淚說:“嗯!”
雖然,爸爸媽媽已經盡量不讓荳荳覺得,因為你是姊姊,所以什麼事都要比妹妹強,或是什麼事都要讓妹妹。
不過,還是多多少少會接受到:你已經長大了!你要更對自己負責了~這樣的訊息。
沒想到,這讓荳荳還是覺得壓力這麼大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