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荳荳國小一年級開學了

2012083100:00
2012/8/30  開學了!

國小一年級開學了。小荳荳被媽媽叫醒後,也不賴床,很自動的去洗洗臉、刷刷牙。
而球球雖然還很想睡,因為很期待跟媽媽一起陪姊姊去上學,也很努力地爬起來吃早餐。
現在的國小已經不像爸爸媽媽小時候,有那種白上衣,藍短裙/短褲的制服了。好像少了那麼一點點嚴肅,少了那麼一點點團體的感覺。
不過,各有好壞。或許,這樣的環境下教育孩子,比較不會有死板、不夠靈活的情況。

荳荳:"媽媽~你會陪我進去學校嗎?如果你陪我走進校門,我好像比較有印象教室是哪一間了。"
媽媽:"會呀~今天第一天,家長可以進去。媽咪也想知道你在哪一間教室上課。"
荳荳似乎更放心了。

用完早餐,確認東西都帶齊了,小荳荳背起書包,出門囉~
我們三個女生,慢慢從家裡散步到學校。
球球:"媽媽~我想抱抱!"
媽媽:"要自己走!如果妳想抱抱,妳就留在家裡跟爸爸睡覺。媽咪沒有力氣抱妳了。"
球球邊皺眉頭,邊認份地牽著媽媽的手一起走。
荳荳:"你們快點啦!"

果真,一踏進校門,小荳荳又記起了教室怎麼走。
一進教室,之前是同班幼稚園的同學很有朝氣地跟她打招呼。
既然有已經認識的同學,就不怕她會陌生了。

媽媽的同事說:"媽媽牽著女兒去上學...哇!真是美麗的一幅畫!"呵呵...嘴巴真甜!
不過,真的耶~能夠參與小孩的生活,為娘的真的很開心!

與姊姊分開後,往校門口走的路上一直遇到好多小朋友上學來。
雖然早已知道球球非常想上學,媽媽趁機還是想要激起球球的求學心,指著幼稚園問球球:
"明年,妳來這裡上學,好不好?"
球球回答:"不想!我只想跟姊姊一起上學。"
媽媽:"哈~你跟姊姊年紀不一樣,要學的東西也不一樣。是不能在同一班上課的。"

回程的路上,球球還是撒嬌地一直想要媽媽抱。
媽媽:"我也想要我媽媽抱耶~"
球球:"可是~妳已經長大了啊!你媽媽抱不動你了!"
ㄟ...這怎麼好像是我在對妳講的話啊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