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持

2013031000:00
球球因為羨慕姊姊可以上學,因此安排她去上功文數學。她也學得很開心。
星期日原本是沒有作業的。但是星期六同姊姊一起寫作業時,興致來,說要把星期一、二的通通寫完。這樣後面就可以一直玩,一直玩。
 寫累了...寫到最後一本剩沒幾頁,哭著想不出答案。一直問:"9+2等於多少?"
以功文式的說法,大人不能協助告知答案,也不能教她用手指頭算。不然就無法達到。
"妳先寫會的啊~最後再來想這題,說不定就想起來了喔~!"
球球邊揉眼睛,邊哭著說:"不要!我就是要先寫這題!"
媽媽:"妳累了吧?休息一下~"
球球:"沒有!我不累!"
媽媽;"妳在揉眼睛了,不是累了嗎?"
球球:"我沒有揉眼睛!我不累!"
爸爸:"休息吧!妳已經寫超過進度了。可以休息了!"
球球:"不要!我就是要通通寫完!"
超級堅持的寶貝...
每次累的時候,都不承認累。

超前進度,對爸爸媽媽來說其實不會介意。
自己有自己的安排就好。

但是反觀姐姐小一學校老師的要求,
超前進度先寫了,就是不照規矩來。要求通通擦掉。時間到才能寫。

或許,以低年級來說,是建立秩序的年紀。
媽咪相信,有創意之前,也是要先打好基礎,也就沒有那麼堅持要跟老師溝通了。
但是,有些時候,孩子的潛能如果備規矩限制住了,久而久之,就發揮不出來了。

這可真是矛盾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