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怕~勇敢說出來!

2009040300:00
baby滿月剃頭,要準備顆石頭,越大顆、越圓越好,表示祝福她有膽識,有擔當。怎麼樣才算大顆呀?太大也不好,會不會變成膽大包天??
觀察身邊親朋好友,好像家裡頭排行老大的都比較膽小。
儘管大白天,或是燈火通明,小荳荳還是不敢自己一個人待在一個房間或書房。
從小,我們也沒有灌輸什麼妖怪啦~魔鬼啦…之類的恐怖觀念,但是,她就是會害怕。
原本陪著小荳荳在書房看書、玩球,小荳荳想看巧虎刷牙的影片,
碰巧妹妹喝奶時間到了,無法全心與小荳荳玩,那就放影片給她看,趁這時候餵妹妹喝奶。
媽咪走出書房,沒想到小荳荳著急地跑過來;“媽媽~跟我來!媽媽~跟我來看巧虎!”
“妳自己先看,妳不是喜歡看裡面的哥哥刷牙嗎?媽媽先餵娃娃喝ㄋㄟ ㄋㄟ,等一下就去陪妳。”
小荳荳哭了出來:“不要!媽媽不要餵娃娃!媽媽跟我來!跟我來哪!”
“娃娃肚子餓了耶~媽媽要餵娃娃呀~”
突然想到,荳荳可能是因為膽小:“妳是不是不敢一個人在書房?”
似乎說中荳荳的心事,荳荳哭得更大聲:“嗯!媽媽~我不敢自己一個人在書房。媽媽陪我啦!”
媽咪點點頭,一手邊餵妹妹喝奶,一手抱著荳荳,當下非常非常想用雙手將荳荳全部摟在懷裡疼惜,但是不能不顧球球呀!親了一下荳荳的額頭:“荳荳乖~媽咪知道。要不然,妳先坐在媽咪旁邊,讓媽咪餵娃娃喝ㄋㄟ ㄋㄟ餵完,媽咪再陪妳去看巧虎。”
小荳荳雖然一直哭,耳朵可沒閒著,聽著巧虎的節目一段一段播,好像快播完,又跑去書房瞄一下,要趕緊跑過來:“不要啦!媽咪陪我去啦!”
“妳讓媽媽餵完ㄋㄟ ㄋㄟ,媽咪答應妳,讓你從頭再看一次,媽咪會陪著妳看。”
小荳荳雖然還是哭著不願意妥協,時間拖著拖著,球球也喝完奶了。又剛好小溢幾口奶,荳荳看媽媽忙著擦,加上媽媽在旁邊邊說:“妳看~娃娃不舒服!”小荳荳心情有點平靜,她很在意妹妹,看著妹妹不舒服的表情,也關心起妹妹;“娃娃不舒服喔?娃娃吐ㄋㄟ ㄋㄟ…”
原本不敢說,變成鼓勵荳荳說出來,將她的害怕說出來,她也會說出來。似乎說出來讓媽媽知道了,好像有個能讀懂她心情的心腹一樣,心情也跟著豁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