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語錄

2011010800:00
有時候,意想不到的回答,常常令大人覺得又好笑又要憋住...為了要導引她...
1.第一次買的黏土,玩到沒了。本來爸爸不打算再買,但媽媽覺得黏土有它的好處,還是決定買了。
   買場內,荳荳看到直說要買,但爸爸一開始說不想買。後來偷偷買被她看到了,正在討論要怎麼好好珍惜黏土,剛好這兩天荳荳在看大象艾瑪的繪本,爸爸說:"啊!我們可以用黏土做大象艾瑪,好不好?"
   荳荳回答:"我就是這樣想啦!"
   爸爸說:"怎麼每次我講的,都變成妳想的...."

2.荳荳吵著要看電視,爸爸正在看日本美食節目。
   爸爸說:"妳今天看很多次了耶~而且!那個喜羊羊都是重播的。早上播的跟下午播的是一樣的。"
   荳荳說:"它怕我忘記嘛!"
   爸爸說:"那我知道故事了,我講給妳聽。妳用聽的就好了。"
   荳荳說:"我要用看的才會記得..."

3.荳荳講故事:
   "從前,有一個幽靈,她的媽媽生日到了。有一天,她畫一幅畫又摘花。遇到了她的妹妹小辰。然後跟她的妹妹一起回家。把花送給媽媽。"
   這種情境,好像是影射自己跟妹妹一樣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