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是動物園

2012100300:00
每天,小球球總是說:"我今天是小白兔。叫我小白兔!"
"我今天是kitty貓。"
"我今天是..."
當天,每個人就要配合稱呼她她所認為的角色。要是叫錯了,她就生氣了...
有一次,名字最長的時候,是:我的寶貝陳xx kitty貓咪。
講錯一個字都不行。她就會一直重複提醒你,一定要再聽你馬上稱呼她一次正確的名稱才肯罷休。
"喔~這樣好累喔~要叫你一次,就要講一長串名字~"
"那...我的陳xx呢?跑去哪裡了?你甚麼時候要當我的陳xx?"
問她甚麼時候願意被稱呼真正的名字,她想了一下:"明天!明天我就當你的陳xx!`"
結果,等到明天一到,她用哀求的口吻說:"我可不可以當小白兔?我今天想當小白兔!"
媽媽:"妳不是說要當我的陳xx?怎麼又反悔了?"
球球:"可是我想當小白兔嘛!"然後一副想哭的樣子...
"那你甚麼時候要當我的陳xx?"
球球:"明天再說!"
....
好~既然當自己是小白兔,那麼,來!吃點紅蘿蔔!小白兔最喜歡吃紅蘿蔔了!
球球推掉:"那個不是紅蘿蔔!"
不肯吃就是不肯吃...
不過,吃藥的時候可好哄ㄌ...:"來!吃藥!"
自己很認命地接受:"那個是紅蘿蔔做的藥嗎?"
媽媽:"對!這是紅蘿蔔的!"
喝了一口~喘一口氣。想找理由逃開:"這不是橘紅色的紅蘿蔔!我不喜歡咖啡色的紅蘿蔔!"
媽媽:"這是橘紅色的紅蘿蔔做的!來!喝掉!"
知道逃不掉,繼續小口小口喝下去...
...
"媽媽~可以幫我做長耳兔的面具嗎?"
正打算哄她睡覺,怎麼樣讓她早點睡呢?這樣等他們睡著了,媽咪就可以看連續劇...不影響她們的教育...
有了!媽媽說:"嗯~長耳兔呀!不過現在很晚了耶~如果你趕快睡覺,明天起來或許看得到長耳兔的面具喔!"
於是,球球真的很配合地去睡覺、眼睛閉上。
很快地睡著了...
而長耳兔面具呢?沒問題!媽咪邊看連續劇,邊做。
隔天,小寶備應該會很開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