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荳荳v.s.寒假作業

2013020600:00

小荳荳的寒假作業其實不多。但是為了培養她的良好習慣,加上她突然間想學直排輪,給她設定一個目標。如果連續三十天都能做到,就可以...


因為過年年假完馬上就開學了,為了避免過年後趕作業,爸爸給荳荳的目標就是除夕前要完成。

於是,原本建議荳荳的計畫,是一天寫一篇。
昨天晚上媽咪下班後,小荳荳主動跑來說:"媽媽!我學校的作業,我會自己搞定!妳不用擔心。"
言下之意,就是早上沒有寫。
是貪玩嗎?

媽媽提醒她:"嗯!我相信你會自己搞定。但是,你要記得喔!是星期六以前,不包含星期六,通通要完成。"

小荳荳說:"我知道啦!"

媽媽繼續說:"還有記住!我不要你把睡覺的時間拿來寫作業!晚上9點以後不准拿來趕作業!"希望暗示她,不要貪玩。

小荳荳有點不耐煩地說:"我知道!!"

隔了幾分鐘,小荳荳似乎想通了,不能全積在後面,趕緊跑進去房間寫作業:"媽媽,我今天會寫兩篇!我現在就去寫!"

嗯!不錯!這小女孩自己會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