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一個星期日

2013090200:00
小荳荳今天精力旺盛,從早到晚,一直玩個不停。
"接下來,要玩甚麼呢?"
"想玩甚麼,就玩甚麼呀~"
"我要媽媽陪我一起玩!"
最累人的就是還要陪玩....雖然陪寶貝玩,是很幸福的一件事,但是也因為媽咪一整個早上都在忙家事,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好好睡個午覺....不過,為了陪寶貝,媽咪還是打起精神,把寶貴的時間留給寶貝們。
骨牌排了,又倒。倒了,又排。

妹妹穿著澎裙,不經意的一個蹲下的動作,裙襬煽起風,把小荳荳辛苦排好的骨牌給煽倒了...
"那把我的骨牌弄倒了!"
"我沒有!"
"有!"
"我沒有!"然後妹妹開始哭了起來...
妹妹會哭,是因為她真的沒做這件事。當她覺得自己沒有錯,就會哭了。
趕緊溝通一下"妹妹沒有,但是因為裙擺煽了風,影響到了。也會喔!!不哭!"

妹妹似乎因此就抓住了竅領。知道任何一點風吹草動,都會影響骨牌。
可能講話太大聲,或是風,或是地板微微一震,都會震倒骨牌。
於是,姐姐繼續努力地要排作品,而妹妹則在一旁走來走去,跳來跳去。好像把骨牌震倒,就很開心。

最後一次,小荳荳希望排一個圖案讓媽媽推。但是試了好多次,排到一半就倒了。又要重排。
小荳荳很難過,一度哭泣;但也逗得妹妹覺得很好笑,在一旁哈哈大笑...

也逗得阿一旁的阿公阿嬤笑開懷....
"國父革命時一次才成功,你才十次..."
"可是我排時一次了耶!還是倒了~嗚~我要排一個給媽媽推!"
"沒關係!媽媽說了會等你,就是會等你!"

當下趕緊安慰荳荳,因為兩個寶貝的狀況,實在真的太可愛了。媽咪也忍不住一直笑。但是為了避免讓荳荳誤會我們在取笑她:
"媽媽不是在笑你,是在笑你妹妹~你看她...她笑得好開心..."

最後,還是排成功了~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