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你們都不跟我玩?

2014091000:00
小荳荳揪阿公阿嬤要玩大富翁遊戲,但是阿公阿嬤說甚麼就是不肯。雖然想盡辦法要勸阿公阿嬤少看電視,多陪孩子玩,也可以順便練練頭腦。但是老人家就是不願意。

爸爸上班去,媽媽又忙著家事,只有妹妹可以陪玩。但是妹妹還不懂規則,常常搞破壞,導致小荳荳非常氣餒。
小荳荳問媽媽:"阿嬤說你們陪我們玩,其實都不是真的想玩。只是為了陪我們。真的嗎?"
媽媽回答:"有 一部分是,有一部分,我們的確也覺得想玩呀~"

越來越多的問題,都在在考驗大人給小孩的引導。不能說媽媽永遠都是對的,但是當媽媽覺得有更好方法時,就常常要救火。雖然覺得累,但這就是應該的。
諸如:"為什麼我一定要讓妹妹?阿嬤都叫我要讓妹妹。"
當然沒有一定啊!如果有些時候,的確妹妹還沒有能力判斷的時候,就像她是小BABY時後,或許讓一下她是應該的。但是如果當她該學習懂的時候,我們就是要教她,她才會判斷啊!也有些時候,她也必須讓妳啊!

"我怎麼覺得你疼妹妹比較多?"
怎麼會呢!!你多妹妹2年多出生耶!!再怎麼比,爸爸媽媽也多疼了妳兩年多啊!

而妹妹呢~在選擇目標時,
"我先選的耶!為什麼姊姊要跟我一樣!"
當然你先選啊!不過~如果姊覺得不錯的點子,她想蒐集,她也可以蒐集啊!
如果,你們想幫爸媽省錢,你們可以一起集啊~
或是,你們想要自己擁有,也可以啊!並沒有人說,你有,她就不可以有。

好希望,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,思考到最完善再處理,再回應、再教小孩。
但往往很多事情,都是必須立即反應。
為人父母的,當下也都在學習。但是是不是給了孩子適當的影響,真的是很大的考驗跟藝術。
希望寶貝們都能夠了解,爸爸媽媽也很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