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睡

2012011800:00
荳荳重感冒將好,換妹妹突然發燒。
年關近了,也怕托太久,到時候過年沒醫生可以看。
晚上爸爸要荳荳去跟阿公阿嬤睡,以免又被傳染回去。荳荳聲音還有點沙啞,卻也不顧喉嚨的不舒服,直跳腳,直嚷嚷:"我要媽媽~我不要跟阿公阿嬤睡,我要跟媽媽睡~"
媽媽一下班,荳荳就再媽媽一旁跟前跟後,說道:"晚上我想跟你睡,我不想跟阿公阿嬤睡。"
一聽,就知道荳荳已經被要求要跟媽媽/妹妹分房睡了。

睡覺時間到,媽媽依照以往,先抱抱她,跟她曉以大義。
荳荳還是拗在媽媽懷裡,說什麼也不願意離開。
雖然從一大早,爸爸就先跟荳荳預告了,但是見到媽媽,荳荳那道答應爸爸的承諾好像潰堤了...爸爸看不下去了,從一屬到十,強把荳荳抱去阿公阿媽房間。
當然聽到荳荳不知道怎麼踢門撞門,聲音之大,讓人聽了心裡頭很是鼻酸。
爸爸說認為有時候該強硬就強硬,不要再寵了。
媽咪當然知道,但是要給她心理準備,不是寵。
至少,荳荳雖然仍會大哭大吵,但是心裡頭有底了,比較能夠接受,事後也比較容易釋懷。

隔天早上,荳荳起得特別早,急著和媽媽見面。
一臉微笑,媽咪抱了抱她,荳荳似乎已經釋懷地坐在沙發,跟阿公阿嬤聊起天來。
聊著...是不是要跟阿公阿嬤ㄧ樣早起去運動...
媽咪就知道!荳荳很懂事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