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~我不要長大!

2009110100:00

"媽嘛!我想要變小!拜託幫我變小,我不要長大啦!"
"媽嘛!我可以變小嗎?"


小荳荳看著小時候嬰兒的照片,每一張都是被捧在手裡、懷裡,每一張都是倍受呵護,加上球球這幾天發燒也備受呵護,突然這樣跟媽咪說著。雖然把拔媽咪每天都會親她、抱她、陪她玩,但是,她就是覺得還是不夠。
"媽咪~我可以變小嗎?我想要變小啦!拜託!"
這句話,一整個晚上講不下50次。
"寶貝!"
"嗯?你是叫我嗎?還是叫辰辰?"
"是啊!"
"我不是寶貝啦!我是彤彤寶貝!"
"喔~好!好!好!彤彤寶貝!媽咪抱一下!"
小荳荳頭到媽咪懷哩,還是不斷央求著:"媽媽~我可以變小嗎?"
"每個人都會不斷地長大,長大了,才會長牙齒,可以吃更多東西。長大了,才可以玩更多東西、去更多地方、做更多事情。妳長大了,是不會再變小的。"
小荳荳啜泣著說:"不要~媽媽~我不要長大!我想變小!拜託嘛!把我變小啦!"
"你爲什麼想變小?"
小荳荳不會說。
"你是不是想像辰辰一樣被大家抱?"
小荳荳點點頭。
"把拔媽咪一樣每天都有抱抱你呀~"
"不要!我就是想變小!把我變小啦!"
經過了好幾次的安慰:
"你看喲!如果你變小了,你就要再包尿布,你也只能喝媽媽的ㄋㄟ ㄋㄟ。你就不會走路,不能去很多地方玩。很多種遊戲,你都不能玩。很多東西你都不能吃,因為你就沒有牙齒。而且,如果我現在馬上幫你變小,媽咪就要這樣切、切、切,你會很痛、會流很多血....媽咪不是魔術師,任何人都會逐漸長大,也不可能把你又變回去小BABY的時候。"
經過多重的轉移注意力,媽咪也多花更多時間陪她畫畫、讀故事書,小荳荳才逐漸不再提起這件事情。也不再哭著要求媽媽把她變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