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寶貝的世界

2010061400:00
荳荳快四歲了,球球快一歲半。兩個寶貝每天在家裡都上演掙搶玩具的戲碼。
妹妹力氣越來越大了,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,也是不客氣地搶。雖然還不會講話,不過我們還是希望用溝通的方式引導她。而荳荳只要遇到妹妹來搶,會急得哭喊,也猛力要搶回來。
媽媽看到,就是不斷地勸荳荳:“妹妹還不會講話啊~我們要慢慢教她...”
“可是~那是我的耶!”
“如果你不教她,她永遠學不會~她就永遠要跟妳搶。妳希望妹妹永遠都跟妳搶嗎?”
荳荳很委屈地...
有時候,甚至直接把玩具都放高高:“我不要給妹妹了啦!”
可能也因為媽媽曾經跟她說過:“如果你不想讓妹妹玩,妳就要放好,不要讓妹妹拿得到...以免弄壞了。”
不過,似乎也不是很恰當的處理方式。
“為什麼妹妹都要學我?”
“因為妹妹喜歡妳呀~”
“喜歡我就可以學我喔?!我不要!”
“妳也喜歡媽媽呀~妳也一直學我呀!妹妹學妳,才會懂得快呀~”
荳荳這才哈哈大笑地接受答案。
兩個寶貝的相處...可真是又好氣又好笑...
但是有時候,卻也會對荳荳較嚴肅地說教。
譬如,荳荳跟妹妹一樣,喜歡推著嬰兒床在客廳玩。
不小心把妹妹給撞哭了...
爸爸嚴肅地吼一聲:“推回去放!”
荳荳哭了.......“媽~媽~”
要媽媽抱...想要媽媽哄。
“媽媽知道妳不是故意的,但是....”
荳荳邊哭,邊覺得自己委屈。
想想,她只是想跟妹妹一樣的玩法。哪知道,就這麼撞哭妹妹了....
有時候,兩個寶貝的互動,都不知道是真的討厭對方,還是在鬧著玩....
“媽媽~妹妹打我!”
有時候,卻又互相抱來抱去的...睡覺還要互相吵,互相握著對方的手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