荳荳對媽媽動粗

2010081400:00
"媽媽~我想要畫水彩..."
"媽媽好累~沒有力氣動了..明天好不好?"
荳荳開始哭泣....這樣反覆的對話,一直無法平息荳荳的哭泣..荳荳躺在媽身旁,突然對媽媽抓一下頭髮...
媽媽坐起來說:"媽媽說了!我現在很累!我沒有力氣幫妳!妳要就自己去畫,我想休息。可是如果因為這樣生氣而對我動手,妳就是傷害我,我會非常生氣!氣死我了!"
轉頭繼續睡。當然也被吵得無法真正入眠,只是全身無力地趴著,聽荳荳在一旁越哭越大聲。
荳荳時而啜泣,時而停止,想一想又大聲地哭起來...
媽媽沉沒了好一鎮子...聽到荳荳滴咕著:"哼~都沒有人理我..."
當然啦~惹媽媽生氣了,爸爸又去上班還沒回來,阿公阿媽跟妹妹在客廳,完全沒聽到房裡的荳荳哭泣的聲音....而荳荳卻也不會去討救兵,感覺上,依照她平常粘媽媽的狀況,推測應該是害怕失去媽媽的愛,又離不開媽媽...
或許四歲這個時候,還是會以母命為是,那以後青春期呢?如果同樣的情形發生了,不知道會變成怎樣...
想了想,我的回應有嚇到荳荳了,最後那句還真不應該...
荳荳喊道:"媽媽~"
我回應:"妳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?"
荳荳又是邊哭邊講:"媽媽~對不起啦~"
摟著荳荳說:"媽媽原諒妳!但是妳要知道媽媽為什麼無法配合妳?有時候,真的做不到,不要勉強別人...妳自己可以想其他方法。但是動手就是會傷害別人,就是不可以!"
荳荳哭得唏哩嘩啦,這次教她深呼吸來平息情緒,她終於會了........自己也露出微微笑容...
剛從圖書館借了一本:我快氣炸了 我要,我就是要 (阿布拉出版),還沒看到這個主題就已經發生...趕緊來進修一下...有時候,教育孩子遇到的狀況,還真的來不及照書養ㄋ...這真的是一個重大的考驗。
對孩子的反應,在在都影響著她的價值觀。
加油!寶貝!陪媽媽一起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