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老大的秘密

2011020100:00
不管怎麼溝通,遇到搶玩具,兩個還是照搶,也不能讓老大總是覺得說:為什麼我一定要讓小的?
正在煩惱怎麼辦,無意間,逛到弘明幼兒園的部落格教導一個好方法...
媽媽:“媽媽告訴你一個秘密!”
喜歡聽秘密的荳荳一臉興致盎然的湊過來..
媽媽:“媽媽愛你!”
荳荳:“齁~又是這個秘密!我早就知道了~”
媽媽:“不一樣喔!我問妳!你覺得...媽媽愛妳比較多,還是愛妹妹比較多?”
荳荳猛力點頭,指著自己:“當然是我啊~”
媽媽:“嗯!答對了!妳知道為什麼嗎?”
荳荳搖搖頭。
媽媽繼續說:“因為你們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。媽媽有時候沒空一次愛那麼多人。所以我愛妳比較多。希望妳可以幫我多愛妹妹、多包含她一些。”
荳荳點點頭。
媽媽繼續說:“還是,我多愛妹妹一些,少愛妳一些?”
荳荳回答:“妳還是多愛我一些好了。”
希望這樣的潛移默化,能漸漸讓他們倆感情更加堅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