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球球戒夜尿布

2013062500:00
球球已經快四歲半了,到現在半夜睡覺還是要包尿布。
不管怎麼鼓勵,總是兩天撒網三天補魚的效果。

星期日,媽咪逛菜市場,看到有人在賣學習褲。
因為小荳荳以前根本不需要學習褲,就很快可以戒掉了。於是,媽咪就一直不把學習褲放在眼裡。
沒想到,這次突然覺得,好像派得上用場。
學習褲,就是可以不用包尿布。就算尿褲子了,也不會影響外面其他的地方。但是寶寶自己會覺得褲子濕搭搭的不舒服,漸漸去學習不穿尿布。而且還比尿布透氣。

一開始買回家,球球聽到不穿尿布,哭著說:"我還很小捏!我還要穿尿布!!"
後來,到了晚上,球球自己看了看尿布上的圖案很可愛,有一點不排斥了。
媽媽說:"這是睡褲!!穿了睡褲,不需要尿布了!"
球球回答:"那這樣我會尿下去捏~!"
媽媽說:"一步一步來,妳看~你已經連續三天,尿布都乾乾的耶!"
球球說:"真的嗎?我穿這個,也不會尿下去嗎?"
媽媽繼續鼓勵她:"嗯!媽媽相信妳一樣可以維持乾乾的!"
球球開心地說:"嗯!那明天就第四天了!"

第二天早上起床,褲子乾乾的。球球非常開心:"第四天了!我真的可以不尿下去耶!"
"媽媽!沒想到我真的可以做到!"

下午的時候,要睡午覺了。阿嬤不知道球球沒有包尿布,準備尿布要幫她包。
球球很激動的把尿布甩開:"阿嬤!妳不知道我現在不穿尿布了嗎!"
逗得大家哈哈大笑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