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稚園生活花絮

2011112400:00
荳荳:"媽媽!我今天換一張卡片了喔~因為,我打圈圈的卡片都滿了,不夠用。老師又給我一張..."
荳荳迫不急待想跟媽媽分享在學校,獲得乖寶寶章的事情。
打分數、給貼紙、蓋乖寶寶章,都是用來鼓勵孩子的方式。
曾經,老師要鼓勵荳荳勇敢一點,不要哭"齁~拜託妳哭一下啦~把乖寶寶章還給老師~"
荳荳開心得...
荳荳還因此,曾經在同學面前哭了,又馬上勇敢擦乾眼淚..
同學:"妳哭了!........林老師來了!!"
荳荳:"沒有~我沒哭!"
..
上禮拜,老師私底下跟媽咪說:"荳荳回去有沒有跟你說,她被打了一個叉叉?星期四的時候,有讓小朋友自己去冰箱拿牛奶或豆漿喝。她去拿了牛奶,結果沒有穿鞋,襪子也弄髒了,也把地墊、教室地板弄髒。我們都有先說好的規矩,我跟她說.....結果給她一個叉叉,她哭得唏哩嘩啦的...停不了..."
沒有~荳荳不敢說自己被打了個X。
基於平常媽咪比較希望孩子們多喝豆漿,少喝牛奶的理由,晚上,順勢問了荳荳:
聽說你們現在可以自己去冰箱挑牛奶或豆漿喝啊?"
想看看荳荳會不會自己說出這件事。
荳荳:"沒有啊...啊~有啦~..."
媽媽:"那~我希望你喝溫豆漿耶....我們說過囉~妳跟媽咪不能有秘密喔...有這個變化要讓媽咪知道。"
荳荳:"那個不冰了...不然~媽媽~我答應妳~下次我選豆漿喝。"
荳荳完全沒提及那件事...於是,媽咪也不想戳破這個難過的犯規經驗...畢竟老師有引導她了。
.
昨晚,荳荳主動提及乖寶寶卡的事,媽咪又順勢問了:"哇~這麼棒喔~全都打圈圈打滿了喔...那你都沒有被打叉叉過啊?"
荳荳說:"有啊~只有一次。"
媽媽問:~"是什麼事情啊?"
於是,荳荳開始講那是被打叉叉的事情。後來又說:"啊~不能講...沒事~"荳荳開始緊張了~好像怕媽媽會罵她..
媽咪口氣平穩的說:"沒關係~妳跟媽咪講。說不定,我們可以一起想個好辦法,就比較不會再被打叉叉啦~"
荳荳似乎有點釋懷...不過,這小丫頭...已經學會將有些心事瞞在心裡頭...
連頭顱被撞了一個腫包也不願意說怎麼撞的...唉!
開始~要換個方式跟她溝通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