藉口真多

2011042700:00
現在的球球,開始黏媽媽,連媽咪上班都要很有技巧的哄她,不然一定上演十八相送的劇情。
球球:"辰辰陪媽媽~辰辰幫媽媽~辰辰陪媽媽去上班!"
而荳荳已經比較懂事,知道媽咪每天一定要上班,也就慢慢釋懷。
媽媽:"妳要幫忙喔~那幫媽咪照顧阿嬤"
荳荳很大聲地回答:"好!"
球球很小聲地回答:"不要~辰辰幫媽媽~"

為了托媽媽的時間,球球說:"媽媽~辰辰要便便!"
因為正是訓練期,也不能因為明知道她故意拖時間,就不讓她去,不相信她。
"好~要便便~快去廁所!"
媽咪帶著球求去馬桶坐下,一邊吩咐"好了就叫阿嬤喔!"
球球不依:"叫媽媽~我要媽媽~"
知道留不住媽咪,開始哭泣,話也說不清了:"我要姊姊!"
阿嬤在一旁,"好~阿嬤來~姊姊!妹妹要妳啦~!"
荳荳邊吃早餐,一邊就像個大姊了一樣的說話口吻:"我在吃早餐耶...好啦~好啦~姊姊來了..."
球球繼續:"不是~不是~我要媽媽~哇!"
沒辦法,為了要貼補家用,媽咪還是得走。
媽咪並不是不想陪妳們,是真的不得以。
所以走之前都會先跟你們說。雖然你還是不斷的依依不捨,家裡頭其他大人也要媽咪不要再跟你們依偎太久,以免你們哭得傷心,看得令人心疼。但是媽咪總是覺得我應該要先跟你們溝通,有心理準備,至少後面的哭泣,只是發洩ㄧ下,而不是害怕被拋棄。
寶貝~加油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