爹地公司健行去

2007110900:00

爹地公司星期五這天辦健行活動,


從捷運竹圍站沿著淡水河邊,上關渡大橋,再下橋往八里走。最後搭渡輪回淡水。


媽咪想要一起參與荳荳在的活動,所以優向公司請了假,特地陪爹地和小荳荳。


 


爸爸先載我們到公司停車,再搭捷運到竹圍站集合。


一開始,出捷運站,雖然爸爸的同事一直在跟我打招呼,很歡迎我的到來,


但是我的目光還是一直停留在巷口的一個小朋友身上。


媽媽有注意到,帶我去跟小朋友打招呼。


媽媽說:


“那個小朋友跟我差不多大,坐在小推車上,後面推她的阿姨,看起來跟她長得很像,


可是爸爸說那個鷹該是菲佣,瞞像的。


但是我們跟她打招呼,她一點都不理我,我們對他們笑笑,大人跟小孩一樣眼神呆滯。


一點反應也沒有~~


通常,互相打招呼,至少會有反應吧~


那小女孩,跟那個大人真的長得很像,應該是母女沒錯。


可是,那個媽媽好像完全沒有看到我們一樣,一直站在巷口,望著遠方。


那小朋友,雖然有看到我們,但是眼神一樣呆滯。


媽媽在想,可能他們家的環境有點問題ㄅ~


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還真不幸,希望那個小朋友以後有好的運氣,往後的日子還那麼長。”


離題嘞~


 


我們報到完,爸爸同事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照,


好巧喔~媽咪幫我穿橘色上衣,我的推車也是菊色,


爸爸的公司制服也有橘色(有人穿制服去耶),


爸爸同事的路跑隊也穿橘色。


 


我們一路走,還算瞞前面的,


我喜歡下來自己走,到處跑,跑給大家追,好好玩~


媽咪介紹了水筆仔、白鷺鷥、出海口給我看,


我應該看不到他們,但是隱約知道媽咪叫我看那些東西,


我也回應媽咪:"這~喔~呀~"


 


中途,想睡嘞,我一直要媽咪抱抱,我不懂媽咪手會很酸,爸ㄅ一ˊ也想抱抱我,


但就是愛媽咪抱抱。


 


走到終點,我喜歡到處找其他小朋友玩。


很多人都帶小朋友,可是我最好客,還綁了兩條古錐的小辮子,聽到大家都說:好可愛~


我還聽不懂啦,不過看到爸爸媽媽開心地笑著,應該是讚美我的話。


不過,這時候對我來說,更重要的事,就是找別的小朋友玩。


有的哥哥姊姊被我嚇到了,有的一樣想跟我認識~


我成為全場的目光焦點(聽爸爸媽媽這樣說)。


抽獎雖然沒有抽中爸ㄅ一ˊ,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~


因為,我們一起繞了淡水河走了那麼久,在台北近郊又留下了我們三個人的足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