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該不該打小孩?

2008013100:00
荳媽我是支持愛的教育的。
一直堅信只要用耐心、毅力去堅持,
不用打的,還是可以教出優秀的孩子......

這一天,荳媽在整理發票文件,
小荳荳一樣粘著媽媽,要媽媽抱,
剛好最近大 掃除,媽媽比較無法專心陪她玩,
而大人作什麼動作,小荳荳是抱持著很的好奇心要探索,
尤其這個階段,更非常喜歡站高高,
即便是讓媽媽抱著,
還是要站在媽媽的雙腿上............
(一個月前才摔過一次,沒有嚇到................)

想要拿的東西拿不到,
就要踩上化妝台................

荳媽怎麼勸說,她就是不聽,
終於,荳媽狠下心來,朝她的屁股:ㄆ一ㄚ ㄆ一ㄚ兩下,
並怒視著小荳荳,
小荳荳哭了,
看媽媽這個動作,哭得滿臉通紅..........

荳媽我順勢指著梳妝檯跟她說:
妳看那裡,爬高高!危險!不行!迸迸~
跌倒會痛痛!

隔了幾秒鐘,
她又要站起來,
這次我沒打她,
只是壓低聲音,皺著眉頭看她,
小荳荳似哭非哭,小憋了一下嘴,
安分得坐下來...........

事後想想,
我那樣做到底對不對?
以小荳荳現在一歲半的狀況,
正是好奇心強的時候,
原則上,如果不危險,荳媽我是不會阻止她去探索。
可是如果很急迫、危險性很高,
就要立即制止ㄌ............你們說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