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息時間

2009100400:00
到底是我年紀大了,更沒有精神照顧孩子??還是...小孩真的是電力比較強??

"媽媽~陪我看書"
"媽媽~陪我畫畫"
最近發現不管荳荳什麼時候對媽咪說這樣的話,媽咪有八成的時候,不是在忙,就是很累很累...
"等媽咪一下!等媽咪把碗洗好"
"等媽咪一下!等媽咪餵完妹妹喝ㄋㄟ ㄋㄟ"
"等媽咪一下!等媽咪洗好衣服..."
"等媽咪一下!等媽咪把妹妹哄睡......"
等著,等著,
有時候,當妹妹哄睡了,小荳荳躺在床上翻呀~滾呀~也睡著了...

要不然,就是只剩下5-10分鐘的時間,就是他們該上床睡覺的時間,
往往,只剩下:"寶貝,這本書看完了,就要睡覺囉!"
小荳荳有時候:"三本!"
有時候又很無奈地答到:"好!看完一本書~"
正當小荳荳也剛進入夢鄉,
又換球球醒了...
而媽咪又累又想睡...又怕球球掉到床底下...對著爸爸說:"把鼻~我們是不是應該換和室床比較好啊?"
"可是,說換就換嗎??那是很大的工程耶~而且,我們的床墊枚地方擺...我們的床座呢?要擺那兒?"
幸好媽咪夠腳夠長,一腳勾著嬰兒床邊,一手摟著荳荳,一手邊 按耐(台語)球球...
是因為叫"球球"嗎?只要球球不想睡,就是一直呀呀叫,一直滾來滾去,翻來翻去....在媽咪身上爬來爬去,一直想吵荳荳姊姊,想跟荳荳玩,一直撥著荳荳的頭髮......
"寶貝~不要吵姊姊!!"
要不然,就是媽咪超想睡,累到沒力氣回應的時候,球球邊躺在媽咪身旁,一手邊玩媽咪的臉...一下子摳臉,一下子小手指要申進媽咪的嘴巴或是鼻子...
好不容易都睡著了....媽咪想看點書...唉!!好累喔~明天再看....
"老公!請你幫我關電腦!"
"老婆!你不是才剛要我開電腦?!"
"明天再說..."
就這樣~媽咪的書、學習的課,一天拖過一天,每天都沒有進展....
如果是睡午覺,當球球進入夢鄉...又換荳荳醒了......"媽咪~我想跟球球玩...我要球球啦!!"
荳荳一直親著球球的臉,一面摸摸她的小手....
永遠覺得時間不夠...希望有更多時間跟體力陪寶貝...
希望有各多東西可以慢慢地跟寶貝分享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