荳荳的畫

2010112600:00
轉眼間,荳荳的畫,媽媽也看得懂了。
除了線條的塗鴉,已經開始有主題。(現在倒是換球球跟著荳荳亂塗鴉,亂畫一通,還畫得很開心)
那一天媽媽公司同事寶寶聚會,荳荳想起其中一個非常喜歡的弟弟,主動說要畫畫送給他。
因為有八個小朋友。於是引導荳荳:“那...還有其他小朋友耶...如果只送給MOMO弟弟,那...其他小朋友怎麼辦?”
荳荳依附大人口吻回答:“好吧~那我就畫多一點。這張送給....這張送給....”
時間要出門,快來不急了...
“媽媽~這樣我會畫不完耶...等我一下。”
荳荳最近也幾乎每天畫,畫魚,畫石頭,畫魚的食物...
自從第一張有點樣子的畫作,媽媽收藏起來,她就常常說:“媽媽~送給你!”
有一次,跟表姊一起畫,一起寫數字。
荳荳模仿老師打分數的樣子,在上頭畫100。
表姊在一旁說:“好醜!”把它打個XX,寫50分。
荳荳非常難過,心可能想:媽媽不是說我畫得很棒嗎~為什麼姊姊說我畫得很醜?
老師在我的作業上都是寫100分耶~怎麼會有50分?
媽媽趕緊跟他們說明:
藝術創作是主觀的。沒有美醜之分,就看你怎麼欣賞。我覺得你很努力畫了,在我心目中,妳畫得很棒!而且比以前棒!姊姊也畫得很好啊~不同角度來欣賞,各有不同的地方。
姊姊不知道你們老師的打分方式,應該是以她經驗過的方式打分。你也不要怪姊姊...”
只是,當有時候,荳荳的好意,被拒絕的時候,還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呢!

荳荳曾經畫畫要送給表姊跟一個小哥哥,都被拒絕了。
一個明白表示:畫得那麼醜~我才不要呢!
一個不好意思說,只是說:不想要耶....
荳荳失望地望著我...

寶貝!妳每一筆的努力,媽媽都看到了。但是不見得是別人需要的。如果被拒絕了,也不要難過。不是你表現不好,也不是你能力不好。或許只是剛好不適合對方。
你看,還是很多人接受妳的禮物啊!!

有一天,荳荳畫了張有魚,有太陽,有天空,還有畫錯的汽車自己又打x,說要送給媽咪。媽咪趕著上班,順手收起來。荳荳說:“你要帶去公司給你同事看喔?”
媽咪回答:“我要帶去公司,放在我的辦公桌前。”
荳荳回答:“齁!你上班都在看我的畫,沒有專心!”
哈....很感動荳荳有這樣的反應...
回答她:“媽媽當然會專心工作啊~不過,當心情不好,或是很累時,看看你的作品,是媽媽工作的動力喲!媽媽會告訴自己:媽媽加油!”
荳荳看起來心裡頭很開心地又回答:“ㄟ~你是媽媽,我是荳荳耶~我才是叫你媽媽,你要叫你自己的名字才對啊!”